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大荔县图书馆举办少儿电脑知识培训活动

2018-02-01 大荔县图书馆

 

 

信息时代科技高速发展,电子产品己经成为现代社会不可或缺的生活必需品。孩子接受新生事物的能力强,适应能力快,计算机教育应从孩子抓起。计算机智能化功能可充分满足孩子们的好奇心,发掘潜能,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丰富课外生活。为帮助孩子更好地掌握计算机的基础知识和应用,1月28日中午,大荔县图书馆举办了7岁以上少儿计算机基础知识培训活动,活动在4楼电子阅览室进行,培训老师由大荔县图书馆副馆长李军担任,30多名小读者参加了培训。

 李老师分别介绍了世界上第一台计算机、现代运算速度最快的计算机,计算机常见类型、硬件和软件及广泛用途,键盘的使用等内容。课程中的互动交流,激发孩子们浓厚的学习兴趣;实践操作中,工作人员手把手为小读者进行辅导,耐心解答各种问题。

每当看到参加活动的小读者充满求知欲的眼神,我们就更迫切地希望他们都能够学到有用的东西,真正学有所获。我馆作为基层文化传播单位,不仅要传播书本上的知识,也有义务带领孩子们充分了解、利用网络资源便捷高效地获取知识。这个寒假,我们不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