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大荔县4.23世界读书日暨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活动拉开帷幕

2018-04-25 大荔县图书馆

     

 

 大荔县文体广电局局长党文委主持启动仪式 

 

副县长刘丁致辞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亨宣布启动仪式开始 

 

音舞诗画:毛泽东《沁园春·雪》  

 

经典诵读习近平《讲话节选》 

  

快板《我的书屋我的家》 

    4月20日,大荔县4.23世界读书日暨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启动仪式在同州广场举行。活动由中共大荔县委宣传部、县文体广电局主办,县图书馆承办,中共大荔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亨、副县长刘丁,县文广局及县图书馆等有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县文广局局长党文委主持,副县长刘丁作讲话,宣传部长刘亨宣布本次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县文广局局长党文委介绍了本次活动意义 :一是迎接4.23世界读书日的到来,二是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营造“全民阅读 书香大荔”的浓厚氛围,扩大该法律的公众知晓率,加快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为建成中国大荔全域农业公园,唱响乡村振兴看大荔提供强有力的文化动能。 

   副县长刘丁指出,去年以来我县图书馆顺利通过全国公共图书馆第六次评估定级验收,16个镇(街道)图书阅览室相继设立,272个农家书屋基本实现行政村全覆盖,政府办、文广局、创建办、城管局等单位以及全县中小学校各类阅读活动常态化开展,“书香大荔”正在成为美丽大荔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今年,我县将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的贯彻落实,重点开展公共图书馆总分馆以及“文化书吧”建设,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文化设施。希望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全民阅读和普法宣传活动中来,走近墨香、亲近图书,从读书中获得新知、享受快乐,用书香充实心灵、丰富人生,让阅读成为习惯,为提高全民文化素养,建设中国大荔全域农业公园、唱响乡村振兴看大荔品牌作出新的贡献!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亨宣布本次活动正式开始。 

   广场设有图文展区、宣传区、阅览区,优秀的文艺节目将活动推向高潮,让市民朋友们欣赏了一场古典与时尚相互融合的文化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