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大荔县图书馆举办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2018-05-23 大荔县图书馆

 

 

   家庭教育是各位家长最关注而又最头疼的问题,在教育子女的过程中,家庭总会面临各种困扰,如何与孩子沟通?为什么别人家的孩子这么听话?究竟怎样的教育方法才算科学、合理?围绕家长们日常关心的热点问题,5月18日下午,大荔县图书馆举办了“运用先进理念 培养少年英才”大型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活动邀请家庭教育实效专家、青少年潜能激发大师、明人教育中心校长张欣老师授课,百余名学生及家长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张老师用朴实的语言、丰富的知识、生动的事例就家庭教育三大难题、孩子成长的不同时期我们家长的正确心态、孩子的自信心如何建立等内容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现场家长们神情专注,与老师积极互动。

  张老师讲到:“教育是一门科学,也是一门艺术,小学阶段是人生发展的奠基阶段,也是最重要的阶段,家长应该有明确的培养目的和科学的家教方法,只要家长有信心、恒心、细心、爱心和耐心,相信各位家长的家教一定会成功。”

  县图书馆举办此次讲座,让家长对于孩子有了更深入了解,及时发现、应对孩子的突发状况,增进家庭之间和谐的亲子关系,帮助家长形成科学的育儿观念和养育行为,为孩子的健康成长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