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大荔县图书馆培元书院同州湖分馆、丰图义仓分馆同期免费开放

2018-10-17 大荔县图书馆

  10月15日,培元书院暨大荔县图书馆同州湖分馆揭牌和小说《家风》首发仪式在同州湖景区隆重举行。培元书院是大荔县委、县政府为大荔籍著名作家、书画家、国务院参事忽培元先生设立的优秀作品展示窗口。著名作家、书画家、国务院参事忽培元、华艺出版社社长石永奇、红旗出版社副总编辑毛传兵等30位特邀嘉宾莅临现场,县委副书记、县长翟玉宝,县委副书记杜鑫,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亨,副县长张红林等领导出席。

  

   活动仪式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亨主持。

   

   

  忽培元参事和县长翟玉宝共同为培元书院揭牌。

 

  县委副书记杜鑫、宣传部长刘亨为大荔县图书馆同州湖分馆揭牌。

  

  县委副书记杜鑫代表县委、县政府致辞。

   

   

   

      原渭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雷超武、红旗出版社副总编毛传兵、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胡澄等领导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生态公益慈善基金秘书长张一凡代表忽培元先生向大荔县捐赠10万元人民币,用于资助留守儿童教育阅读。原渭南市政协副主席白浪,黑龙江省大庆市委机关工委书记伊文琦,著名作家、石岗书院院长石岗等代表读者相继发言。

   

  忽培元先生以“地地道道的大荔人”的身份畅谈对家乡的拳拳热爱之情。华艺出版社、红旗出版社、石岗书院、大庆市委、延安市政协、中国知青西北网等单位捐赠了图书。

 

   

  忽培元参事现场为读者签赠小说《家风》

           

     仪式结束后,各位领导、嘉宾饶有兴趣的观看了由我馆组织的诵读演出,并在此举办了首次读书研讨会。

  

  丰图义仓分馆也同期揭牌,免费对外开放,迎来首批读书爱好者。

   

  大荔县图书馆分馆建设是我县贯彻落实《公共图书馆法》、推进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实施文化大荔振兴战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的积极实践和有益探索,对建设“书香大荔、故事大荔、人文大荔、品质大荔”必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