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大荔县图书馆阅读文化节活动精彩纷呈 ——“全民阅读 最美大荔”绘本进校园

2018-10-31 大荔县图书馆

     
    10月25日下午,大荔县图书馆在蓓蕾幼儿园北园开展“全民阅读 最美大荔”绘本图书进校园活动,受到了老师、家长和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
  

我馆带去500本绘本图书,与孩子们共渡最美阅读季。

  

  在活动现场的园内操场上有老师给小朋友们讲绘本

  

    

  也有小朋友陶醉在自己喜爱的绘本中

  

                                 图书馆工作人员现场办理读者证,方便家长及孩子们借阅。

  这些精美的绘本图书将图画、文字、数字等结合在一起的,趣味性极强,能够更好地帮助孩子们感知世界,特别适合3 ~ 6岁的年龄段孩子们。这个时期正是他们学习用眼睛看、用嘴巴说、用耳朵听的重要成长阶段,当爸爸妈妈和孩子共读绘本时,很容易让孩子觉得读绘本是一件非常快乐事情,进而更愿意自发地去进行阅读。共读可以让父母与孩子共同学习,一同成长,为父母创造与孩子沟通的机会,分享读书的感动和乐趣,可以带给孩子欢喜、智慧、希望、勇气、热情和信心,是培养他们阅读素养的重要方式。

                                          

  阅读是最好的教育,绘本是最好的教科书,遇上阅读,一定是人生最美好的邂逅。亲子阅读,开启旅程起始站,让我们和孩子一起品味这份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