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大荔县隆重举办忽培元新作长篇小说《乡村第一书记》捐赠仪式

2019-03-12 大荔县图书馆

  

  

  

  

  

  

  

  

  3月9日,大荔同州湖畔春意盎然、书墨飘香,著名作家、国务院参事忽培新作长篇小说《乡村第一书记》捐赠仪式在培元书院(大荔县图书馆同州湖分馆)隆重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亨主持仪式,忽培元先生和助理李娜女士等嘉宾再次莅临大荔,县委书记刘莉出席捐赠仪式并作重要讲话。 

  同州湖培元书院以忽培元先生名字命名,自去年10月免费向公众开放以来,秉持阅读经典、弘扬正气、陶冶情操、走进祟高的服务宗旨,积极开展了优秀作品研讨会、红色经典图书分享会等活动,同时着力建设同州湖党建综合体,对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建设“书香大荔、故事大荔、人文大荔、品质大荔”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这次图书捐赠是继去年同州湖培元书院揭牌运营、忽培元小说《家风》签赠仪式等系列活动之后,大荔群众文化生活又一件大事和喜事。忽培元先生新作《乡村第一书记》是一部反映当下农村、农业和农民的全景式长篇力作,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的代表之作,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文艺思想的重大收获,是一部新时代的《创业史》。 

  县委书记刘莉在讲话中强调,忽培元先生的慷慨赠书,是给予大荔的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全县扶贫一线干部最好的培训教材。要求全县各级干部特别是驻村第一书记,要深研细读《乡村第一书记》,从中涵养群众情怀,汲取智慧力量,紧盯全县脱贫目标,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宣传、文化部门要把培元书院这一文化高地管好、运营好,不断增强文化服务的多样化、系统化,让广大群众共享大荔文化发展成果。 

  中共大荔县委组织部、县文广局以及第一书记代表接受了赠书。捐赠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和第一书记代表又参加了忽培元长篇小说《乡村第一书记》读者座谈分享会。随后,忽培元先生在文广局局长党文委陪同下前往大荔县图书馆丰图义仓分馆,向分馆赠送《乡村第一书记》等最新作品,并对图书馆总分馆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勉励分馆工作人员再接再厉,为基层公共文化建设再作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