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第七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大荔县分会场活动专题(一)

2019-10-05 大荔县图书馆

    929日上午,大荔县图书馆工作人员在实验幼儿园,与中班的128名师生一起分享爱国故事,举办第七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布偶贴剧表演进基层系列活动。

   《六尺巷》,一个关于友善关爱的故事,包容礼让,宽厚待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过马路时,宁停三分,不抢一秒,才能保证安全;上下楼梯时,靠右行走,不争不抢,才能体现秩序;乘坐公交车,排队上下,及时让座,才能展示文明,这些都是我们小朋友秉承文明礼让,传承中华美德的最好体现!

    “争一争,行不通,让一让,六尺巷”,只要我们规范好自己的言行,文明礼让就可以从小事上开花。

    布偶贴剧表演,《红黄绿身体棒》故事中爱吃米饭的拉拉和挑食的小达经历了“变胖”、“生病”的过程,形象的故事情节,使小朋友们了解不同的食物有不同的营养,可满足身体各方面不同的需要;克服挑食、偏食、吃的过多的饮食习惯,全面吸收各种营养,才能保证身体长得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