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第七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大荔县分会场活动专题(二)

2019-10-05 大荔县图书馆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了解祖国文化和传统,激发爱国情感,930日,大荔县图书馆品牌活动——“文文姐姐故事屋”绘故事告诉我们做人做事一定要诚实,不能说谎。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事情虽小,若不及时纠正,很难让小朋友养成正确的道德观念。

    大荔县图书馆积极响应第七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布偶贴剧表演进基层系列活动号召,与孩子们一起分享布偶贴剧《肚子疼的优优》。

    文文姐姐边表演边讲故事,让小朋友了解洗手的重要性——玩玩具后、上厕所后、手脏的时候要洗手,因为这时候小手上有许多细菌,这些细菌吃到肚子里,会使我们得病,所以我们要勤洗手,做个讲卫生的好孩子,就不容易生病了;学习正确的洗手步骤——手心、手背、手指、手缝、手指甲慢慢搓,认真洗,大家一起模仿示范动作。

    很多疾病都是通过手部接触传染的,而预防幼儿生病的最好方法是彻底做好清洁的功课,让小朋友从小养成良好的洗手习惯,增强讲卫生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