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第七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大荔县分会场活动专题(五)

2019-10-21 大荔县图书馆

  

      

  

10月10日,第七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布偶贴剧表演进基层系列活动在大荔县红花幼儿园举办,县图书馆工作人员与140名师生一起分享了布偶贴剧《红黄绿身体棒》和《预防感冒》。

工作人员教小班的小朋友认识身边常见的食物,并根据功能进行分类,用三只颜色不同的锅子作为区分,引导孩子们了解食物的三色分类方法,学习饮食健康小知识。

表演结束后,工作人员把自制的大号道具发给每一个小朋友,让他们自己判断拿到的食品属于哪种颜色的锅子制作出的菜:黄色提供能量,是大力士,红色有蛋白质,绿色有丰富的维生素,孩子们边读边思考……

大荔县图书馆文文姐姐故事屋布偶贴剧表演两个狡猾的感冒细菌——“感感”和“冒冒”,一个怕冷的小宝——不喜欢运动、爱吃零食……

紧张又有幽默感的场景,工作人员夸张的表演,引得大班小朋友时而低声细语,时而捧腹大笑,使得作品表现的更加活灵活现。

冬天快到了,我们总是不知不觉地穿上厚厚的衣服,懒得洗漱,疾病也是常常找小朋友的麻烦,布偶贴用便于孩子理解的细菌代替病毒,让每个小朋友深刻的认识到预防感冒的重要性。

大荔县图书馆文文姐姐故事屋布偶贴剧表演,阅读,无处不在。布偶贴剧以它独特的表演方式,在彼此间的共鸣中分享故事所带来的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