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多元、全面、持续、创新 ——大荔县图书馆积极开展“两会”服务

2020-01-15 大荔县图书馆

 

 

 

  2020年1月9日,为充分发挥图书馆社会服务职能,大荔县图书馆第6年进入“两会”驻地,在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县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召开期间,为代表委员参政、议政提供专业的信息咨询和书刊借阅等服务。

  我馆联合省图参考咨询部精心编辑制作了“两会”专题资料册,现场发放给代表委员。专题资料涵盖电子商务、区块链、营商环境、智慧城市、智慧养老、教育减负、文化扶贫、文旅融合以及大荔动态等方面,内容紧跟我县当前经济社会发展趋势。在服务现场设置电子图书借阅机,通过扫描二维码下载《大荔县图书馆“两会”专题资料》和3千余种优秀电子图书,同时开展文献信息咨询、读者证办理、图书借阅、报刊阅览、资料打印复印等服务。两会期间服务代表委员700余人次,赠送、办理数字资源卡及读者证30余张,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受到各级领导和代表委员们的广泛赞誉。

  开展“两会”服务让代表委员们能依托图书馆信息资源,广泛采集社情民意,撰写、完善议案提案,体现了图书馆的社会责任、服务品质、精神风貌,发挥了图书馆在社会和谐、文化进步等方面的基础性作用和助推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