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万里童谣:诗意的语言启蒙

2020-05-17 大荔县图书馆

书香助力战疫 阅读通达未来

 

   大荔县图书馆持续开展数字资源线上阅读服务,以书为桥,与您共战“疫”,不孤“读”!

 

万里童谣

中国传统文化

扫一扫或长按二维码听全文!

 

   《万里童谣》取材广泛,内容丰富,举凡自然气象、地理风物、动物植物、亲情友情、童稚童趣都进入到了童谣。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被大力倡导的当下,《万里童谣》有意识地聚焦中国古代神话、寓言,用童谣的形式加以生动表现,如《盘古开天》《女娲补天》《神农尝百草》《精卫鸟》等,而且对中国文化进行了形象的演绎,如《笔墨纸砚》、《京剧海潮》、《木匠过节》、《葡萄架下七月七》、《农历十二月》等。

 

《精卫鸟》

《腊月二十三》

《松树花》

 

   作者赵万里——

   著名作家,编剧。主要著作有:散文集《静水流深》,诗集《生命辉煌》,长篇小说《西柏坡》等,文学作品多篇入选中学、大学教材和读本。部分作品被译介到海外。

   儿童视角变换中看世界看生活,歌谣体式变化中写物象写景象,兼有情趣与意趣,自然和谐,清新优美。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 陈晖

   这是从万里老师心中流淌出的多姿多彩的童谣,这里有生命最初的欢欣和之志趣盎然的童真。《万里童谣》一定能陪孩子兴致勃勃地去感知世界、丰富语言;也一定能让孩子去清清亮亮地唱响童年,润泽童心。

   ——儿童阅读推广人 袁晓峰

 

感知世界,丰富语言

唱响童年,润泽童心

   点下方链接听童谣

  1. 万里童谣:诗意的语言启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