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红色故事绘——党史上的今天 | 今日推荐《新中国从这里走来》

2021-05-27 大荔县图书馆

   1948年的今天,毛泽东等到达西柏坡,特别推荐连环画《新中国从这里走来》。


   1948年5月27日,毛泽东等到达西柏坡,中共中央机关和毛泽东进驻河北平山县西柏坡村,与先期到达的中共中央工委合并。从此,毛泽东住在西柏坡村一户普通的农家小院里,开始了他在西柏坡的岁月。这个普通的山村也随即成为“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成为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和人民解放军与国民党进行战略大决战,创建新中国的指挥中心。中共中央在西柏坡的时期,是中国革命的伟大历史转折时期,也是我党民主革命过程中最成功、最辉煌的时期。在西柏坡,中共中央不仅领导新民主主义取得全国胜利,而且为实现党的工作重心从农村到城市、从战争到建设的转变,为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过渡开辟了通途。

 

连环画

内容节选

识别二维码

阅读连环画完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