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十项重点工作”华彩渭南专班调研大荔县图书馆城市书房建设

2021-11-28 大荔县图书馆

   11月25日,渭南市“十项重点工作”华彩渭南专班调研大荔县“文旅融合 华彩渭南”工作进展情况。调研组一行在县文旅局领导陪同下,对大荔县图书馆城市书房建设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渭南书苑”大荔洛滨城市书房和同州广场24小时自助图书馆,详细了解县图书馆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总分馆制建设、数字化建设、创新服务推进等情况,对大荔县图书馆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就存在问题和短板提出了指导意见。

   今年以来,县图书馆聚焦“十项重点工作”,积极推进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和创新发展,“渭南书苑”大荔洛滨城市书房和同州广场24小时自助图书馆于10月份建成开放,并实行县图书馆总馆指导下的统一管理和运营,为读者提供免押金办理借阅证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下一步,县图书馆将对标调研组反馈指导意见,立足公共文化服务创新发展,拓宽公共文化服务形式和载体,提升公共图书馆服务效能,打造公共文化服务“15分钟阅读圈”,全力营造“全民阅读 书香大荔”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