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色服务 / 文文姐姐故事屋

文文姐姐故事屋

阅读文化节|线上绘本故事讲读《举起你的爪子》《彩色的乌鸦》

2020-10-22

全民悦读  最美三秦

   “悦”读分享老师:王亚茹

《举起你的爪子》

   比利的爸爸希望自己的儿子能够继承父业成为一个牛仔。在接受锻炼的过程中,因为比利的善良,蚯蚓吉恩、老鼠瑟瑟、兔子呆呆和他成为了好朋友。狐狸抓走了吉恩,在危难关头,比利举起手枪赶跑了狐狸救了自己的朋友,获得了爸爸的赞扬。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在遇到困难时要勇敢面对,要有正义感,不欺软怕硬,要做一个善恶分明的好孩子。 

《彩色的乌鸦》

   一个孤独的乌鸦,他没有朋友,他想和小鸟们做朋友,但是三只小鸟被乌鸦黑乎乎的外表吓跑了,还说它的坏话。乌鸦难过极了,它想让自己变漂亮,于是他找到了好多颜料把自己打扮成了山雀的样子,又打扮成了鹦鹉,接着又成了燕雀,但是小鸟们还是吓得飞走了,最后三只小鸟又飞回来了,它们还以为是乌鸦吓跑了三只恐怖的怪鸟救了它们,于是乌鸦和三只小鸟成为了朋友。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真诚的对待朋友,勇敢的做自己,才能获得真正的友谊。在与朋友交往的过程中,我们也要尝试着改变自己,和朋友进行沟通和交流,获得朋友的理解和信任。 

  1. 阅读文化节|线上绘本故事讲读《举起你的爪子》《彩色的乌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