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香过大年

书香过大年

大荔县图书馆开展网络书香过大年活动“九州圆梦﹒美好生活”在线摄影征集活动

2018-02-08 大荔县图书馆

为响应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展示社会主义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国家图书馆将于2018年春节期间举办“九州圆梦·美好生活”在线摄影征集活动;鼓励公众用镜头记录时代、传承记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

活动名称:

“九州圆梦﹒美好生活”摄影征集活动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国家图书馆

承办单位:大荔县图书馆

活动时间

    作品征集:124日—228

    作品遴选:35日—316

    作品展示:312日—330

作品征集内容

1. 节日民俗。展示各地春节民俗和民族特色人文风情,体现中华传统节庆民俗风貌。

2. 家风传承。体现广大人民群众讲道德、重家风、守规矩、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倡导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

3. 文艺活动。展示文艺演出、文化展览等丰富本地区城乡群众文化生活的文艺活动,体现人民文化生活的丰富多彩。

4. 文化惠民。展示各地包括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文化馆、基层文化中心等公共文化惠民场所的服务成效,彰显其生命力与影响力,体现人民群众在精神文化需求层面的满足感。

5. 幸福生活。体现各地生态文明建设与民生改善成果,展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五、作品征集要求

1、拍摄内容须紧扣“节日民俗”、“家风传承”、“文艺活动”、“文化惠民”、“幸福生活”五大主题,体现新时期人民生活水平和精神面貌,展现人文特色与民族风采交织的魅力中国。内容须积极健康,展现并传播正能量。

2、作品可以单幅或组图的形式参与;提交作品须为画质清晰、大小不低于2MBJPG格式文件;每个主题每人最多可提交3组作品,并按要求填报作品名称、拍摄者姓名、拍摄地点、作品简介及拍摄者联系方式等信息;照片风格不限,但不建议过度修片。

3、征集作品必须为拍摄者原创,严禁抄袭、盗用;主办方不承担作品中因涉及名誉权、肖像权等问题而产生的任何法律责任。

4、主办方对所有活动征集作品拥有展览权和信息网络传播权,并承诺不将作品用于商业用途。

5、凡参加本次征集活动的公众,均视为已同意并将遵守上述参与要求。

六、参与方式

1、活动在大荔县图书馆网站2018“网络书香过大年”专题页面及大荔县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参与详情

2参与者将作品发至邮箱:dlxlib@126.com 咨询电话0913-3220522801

七、评审公示

作品征集结束后,将由专家组对参赛作品进行初审和终审两轮遴选,并按主题选出优秀作品,对其拍摄者寄发证书并赠送精美礼品,优秀作品及其拍摄者名单将在微信公众号上公布。参与征集活动的作品均有机会在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官方网站推出的专题页面中展示。特别优秀的作品还有机会在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2018年阅读推广展览中进行全国巡展。

 

 

 

 

 

                                                                                                                                                                                    大荔县图书馆

                                                                                                                                                                                     20182月8